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回顧我的 2010

 

還剩一個禮拜就要結束 2010 了, 記得年初訂的新年新希望是 "Live in a better life, in both spritual and physical”, 到底實現了多少呢? 現在來回顧一下吧!

  1. 養成一個禮拜游泳1~2次的習慣了, 目前已經可以游到 1.5KM 了, 希望能繼續保持這個好習慣, 對抒解身心壓力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運動也比較温和, 對步入中年的我還算滿適合的。游泳池畔多的是 50 或 60 幾歲的長輩。
  2. 找了很多原文的故事書講給馬小尼聽:
    有 Roald Dhal 三本書, 從 Fantastic Mr. Fox -> Charlie and Chocklate Factory ->  BFG。 一開始是因為已經找不到適合的床邊故事講給她聽, 連一旁的老婆也聽的津津有味。 這三本書都有對應的電影版本, 看到她看電影時那種驚喜連連的反應, 心裏覺得有很大的成就感。最近幫她準備的是全套的神奇樹屋, 雖然發現她還是不太能接受中英摻雜的說故事方式, 不過中英文合併的印刷方式讓我覺得滿值得的, 希望她大一點時也能對她的英文閱讀能力幫上忙。
  3. 今年通過的認證項目
    Fri, 29 Oct 2010 at 09:30
    642-515: Securing Networks with ASA Advanced

    Sat, 9 Oct 2010 at 10:30
    642-524: Securing Networks with ASA Foundation

    Sat, 3 Jul 2010 at 11:00
    642-504: Securing Networks with Cisco Routers and Switches

    Sat, 16 Jan 2010 at 17:00
    VCP410: 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on vSphere 4

    還差一科 IPS 就可以完成 CCSP了, 不過最近確有一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部份原因是工作變的比較忙碌了, 另外一個原因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對考試這件事和職涯發展的關聯性的質疑吧? 非得要考試才能證明自己學習的成果和能力嗎? 在 SI 時, 已經習慣用考試來增加自己對職場生存的安全感和自我肯定的這種觀念似乎還沒完全改過來。考試這件事真的會吃掉很多時間, 學習帶來的成就感似乎不太能填補失去的時間。哎..... 還有 IE 的 recertify 在後面等著呢。有心卻無力指的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呢?
  4. 聖誕夜的驚喜
    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大的驚喜吧!
    禮拜五下班回家, 一如往常的會塞車。電話鈴嚮了, 馬小尼用語帶興奮的口氣對我說: "爹地~ 媽咪有準備聖誔大餐哦~, 我有準備禮物要送給你和媽咪哦"。啊, 不是向我要禮物, 而是準備禮物給我們哦?

    回到家後, 看到家門口的這張紙, 真的讓我覺得很有趣。門口貼著一張白紙, 上面用注音符號寫著"今天有聖誕大餐", 住對面的鄰居看到了也說:"你女兒好可愛哦"!!  對不起哦~ 真是不巧, 老是讓您看到她可愛又乖巧的一面..... :P
    DSC03040

    傳說中的聖誕大餐, 媽咪~ 真是辛苦你囉
    DSC03038 DSC03035
  5. 我和老婆的禮物, 按摩券和做家事券, 感動的累~
    DSC03034

    全家人一起快樂的吃頓飯才是最大的幸福。 馬小尼, 你又讓我感覺到你的成長了。繼續給我更多的驚喜吧~

沒有留言: